千羽不是鸽子

一只万年鸽子,目前在羊圈活跃。

明日救赎

暗恋线   主p宝视角,跟原文情节有变化

微虐向,没开窍前的时间段开始   

尽量贴着p宝的性格在写了,p宝性格好难写

名字的意思是p宝意识到自己终于有喜欢的人

可对方可能不喜欢自己,期待对方能拯救自己



我的世界本暗淡无光,却又不知他何时带着光闯入我沉寂的世界


“都醒了没?醒了就下来吃饭。”pine看着丁哥的信息并不打算回。他最近的睡眠质量不怎么样,总是梦到些让他想不通的东西………


“醒了 来了丁哥。怎么那么早?我好困。”庄亦白的信息在他关手机前弹了出来


“醒了,不吃。”他看着那条信息,鬼差神地就自己回了


“p宝你怎么起那么早?算了,听哥的去吃饭。不好好吃饭会得胃病的。”庄亦白看着他的消息,着急地直接发了条语音上来


“嗯,会去。”大概是想到庄亦白着急的样子,他难得地没反驳他比他大的事实


“p宝真乖!哥哥会不负使命,好好照顾你,让你开心的!”庄亦白看着意料之外的信息,玩心大起的调侃起pine来


“别乱叫自己老是哥,你比路哥和谦哥大了再说。”让自己开心……他其实并不在乎庄亦白比自己大,他只是郁闷。庄亦白总是喜欢说这种做不到还要说的话


“哦……”庄亦白的元气被他这句话打断。他刚刚果然是因为刚睡醒才没反驳自己的,是他想多了。他怎么会承认自己是他的哥哥呢


庄亦白抛掉思绪,他并不在乎这个。作为一个小太阳,他每天都很有活力。

不过他很在意江余松的性格,担心他这样的性格会不会使他以后得自己过一辈子。所以他总是时常去逗他,想让他多笑笑或者多让他多说点话


哪怕现在只是和他,和ttc里的大家。也能使他不再经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小白,想什么呢?那么出神,差点摔了知道吗?”袁谦看着出神的庄亦白出声提醒他,要不是他刚刚看到了。也许今天庄亦白就要躺医院里了……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感觉小白旁边的pine似乎一直在护着他


“没事,就是些无关紧要的事,谢谢谦哥。”


庄亦白不想说原因,他知道关于江余松的事情总是只有他才能解决



“应该谢谢pine,pine刚刚一直看着你。要不是刚刚谦出声提醒,pine都快要冲过来拉走你再顺便把你说一顿了。”丁哥只是随口一说,他并不知道ttc的小酷哥对庄亦白是什么感情。


虽然ttc的小酷哥大概自己也不知道,但可能被小白感染了。丁哥的话脱口而出,他甚至来不及去细想自己说了什么严重的东西


“谢谢p宝~果然还是你对我最好了。”庄亦白也不纠结跟谁道谢的问题,直接扬着大大的笑脸对着他道谢。庄亦白笑起来很能感染人,或者说庄亦白整个人都很能感染人。即使是不爱笑的人,看到他的笑容也会被他感染


“不用,还有撒手。”庄亦白哪哪都好,就是喜欢抱人。他本来离庄亦白就离得近,庄亦白在和他道谢时更是没去多想他的性格。道谢时直接抱着他的手跟他撒娇


“小气。哼,我要去吃我美好的早饭了。”庄亦白装作生气的样子撒开他的手走了,但谁都清楚小白的性格,看着他们俩拌嘴的场面笑出了声


“对了丁哥,今天不是没训练吗?为什么让我们下来那么早啊?”小白不解。难得在休息时间早起的他,还没好好地和他的床约会就被丁哥叫了下来


“你们天天都待着基地里不出门,也几乎不怎么锻炼,我就想着说让你们先下来吃早饭然后再出去活动活动别总是盯着电子产品。”


电竞行业的竞争很激烈,哪怕你只是稍微松懈一点也有人会超越你。但他知道他家队员的实力,他也不希望明明是一群阳光的少年却整天和电子产品相伴


“嗯……那去中心广场?”


“去过了,游乐场也去过了,不要提这些做过的事。”pine的语气很平淡,不带任何恶意。但说出的话,一度让庄亦白以为自己得罪了他


“p宝!我只是提个建议!大家都可以提的,请你不要永远先打击我好吗!”庄亦白听完他的话激动得站了起来,着急地冲他解释自己只是在提议


“噗,我就不去了。我要回一趟家,你们玩的开心。”路柏沅许是习惯了。见到他们这幅也犹如小学生吵架般的场景也不多说什么,笑了笑回答丁哥的问题。


“我也不去,我和朋友约好了。”kan也表示自己提前有约了,并不感兴趣


“我昨天就和悠悠说好了今天陪她去逛街的,抱歉。”袁谦一直有和悠悠煲电话粥的习惯,今天没训练昨天更是和她说好了陪她去约会


“大家都有约了……丁哥也要回家,又只剩我们两个孤家寡人了啊,p宝我们真可怜。”庄亦白自顾自地演了起来,也不在意pine理不理他


“……ttc的上一任AD怎么过来的?”看着庄亦白的样子,他不知道是该心疼ttc上一任AD还是心疼自己


“p宝!我这么可爱,怎么会有人不喜欢我呢?你怎么能这么说你的小辅助!”庄亦白觉得他为了江余松社交生活一度操碎了心,竟然还被他以为自己是个又烦又粘人的话唠


“不要随意给自己加小。没事的话,我就回房间了。”


“啊?那你和小白去也好啊,让小白多带你出去玩玩。别总是把别人隔绝在你的世界外。”丁哥一愣。听到pine的回答想了想又决定把人劝出去


“是啊是啊,p宝陪我出去玩吧。天天待在基地里我都快长蘑菇了。”


庄亦白也卖惨附和道,虽然更多的是希望pine能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可他确实快闷出病来了。难得有人陪他去疯,他也不想放过这个机会


“……嗯,好。”他看着庄亦白的样子。拒绝的话说不出口,自己也不过是陪他出去玩一天而已,他无所谓


“……嗯,这才是你们这个年纪该有的活力嘛。”丁哥沉默了一下说,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自己似乎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余晖下的心动,愿一直陪伴我的救赎



“p宝快点快点,车在等我们了。”刚换完衣服。从一楼出来的pine,就被冲过来的小白拉着跑

“……嗯。”他看着被他牵着的手,难得地没有打断庄亦白的冒失


大概是他不再烦庄亦白的原因吧。他也不清楚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不再厌烦庄亦白的冒失,庄亦白的触碰,庄亦白的一切……


“好了,p宝你先上。”看着扬着笑脸对他笑的灿烂的人,他罕见的配合了他


少年的心思藏不住。看着上了车就不再搭理他的人,他开始无意识地有些黯然


可庄亦白是个心大的人,根本没注意周围发生的一切。他现在整个人都在被车窗外上海三月的风景吸引,一心都在期待着目的地。根本无暇顾及其他


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庄亦白收了看向窗外的视线。转头时又正好对上pine的视线,他也没多想。他觉得pine是想看风景,还特意给他挪了挪位置


“……干嘛要动?”发现贴心挪动的庄亦白,他还是忍不住问了原因。


“啊?p宝你不是在看风景吗?给你让让位置方便你看啊。”庄亦白没多想。他不觉得江余松是在看自己


“嗯。”不想跟他说真正原因的pine,还是应了下来。


“那个……小伙子们啊,你们关系很好吗?是朋友?住一起吗?”觉得气氛太过奇怪的司机,还是忍不住开口问。司机是个中年大叔,他知道现在社会的开放,但当他见到时还是震撼地问了出口


“是啊,p宝是除了我爸妈外最重要的人呢!”

其实庄亦白本来还想问一句司机,从哪里看出来他们关系好的。但他鬼差神地先回了司机他们的关系


“嗯,关系不错。”他知道司机在猜测他们是不是情侣的关系,他本想解释。可听见庄亦白的回答,他反常地顺着庄亦白回答


“……嗯,那你们要好好相处啊。”


“嗯,我们关系真的很好的。我还和他一起睡呢。”庄亦白没有感觉出哪里不对,甚至还顺着司机回答。


“…………嗯。”司机听着庄亦白的回答犹如接着了什么不可接受的东西一样,沉默又极度淡定地回答了庄亦白


而正闭着眼假寐的pine。听着这奇怪的对话,也不对一切作任何解释。仿佛在向司机宣告着他在默认庄亦白的回答一样……



小插曲很快过去,pine一下车就被庄亦白拉着跑进公园。他也没阻止他,他在上车时就已经跟司机付了车费。他并不想打扰庄亦白的心情,他确实已经太久没有出门玩的尽兴了


来的地方是庄亦白挑的,他带他来的是一个植物园。所以他和庄亦白一进来,就闻到了植物冷冽的草木香。但其实他并不喜欢这种地方,不喜欢这种就快要把他包围住的感觉。


可他不介意。就像丁哥说的,他们很少出门。而且他是陪着身旁笑得灿烂的人来的,自己的主要任务是陪他玩,他无暇顾及其他。

庄亦白带他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看樱花。所以一到这里他就被庄亦白拉到了樱花园


“p宝 p宝,快看是樱花!”庄亦白一到就兴奋拿着地上掉落的樱花,拿着它跟分享宝贝似的跟他看。


“嗯。”他本来还想告诉他,那花已经有点残破了。但他难得出来一次。为了不打扰他的心情,他鲜少地顺着他说


“是吧,哥哥没挑错地方吧。樱海最美了!”

庄亦白一边向前跑,一边竟然还不忘向pine问问题。但其实他并不在意pine的回答是什么。有人陪他来看樱花,他就已经很开心了。根本不会在意那人对他说什么


“嗯,还不错。”被提及的人看了看面前的樱花林。虽然语气依然平淡,但他却没有反驳他,而且他并没有欺骗他。


庄亦白置身于樱花林时,整个人犹如降落在人间的另一个太阳一样耀眼。当然他不可能告诉他这些……



又和庄亦白逛了很久,傍晚的余晖都已经开始洒落在他们身边了。而这时一阵调皮风刚好吹掉树上的樱花。一朵开得完整艳丽的正好落在庄亦白手心


庄亦白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忽然笑了起来。傍晚的余晖也在这时不偏不倚落在他身侧,他就像太阳一样耀眼明亮……


或许有过之而不及吧……他看着那个画面想

“p宝!你看这里多好看,快来陪我一起拍张照片!”


他看得太过入神,甚至都没发现自己看着他出神了……而他回神时,听到的就是庄亦白抱着他的手对他撒娇的话语。


“嗯,以后再陪你一起来?”他看着他的笑容轻笑着回他说,他能感觉到自己对他的感情又发生了些变化


“嗯!p宝你别动!三二一,yes我拍到p宝笑了!”


“嗯,送你收藏。”他看着眼前人的笑容。他自知已经沦陷在里面,沉沦在里面,心甘情愿地沉溺在他的世界里……


少年的感情最是纯粹、炽热,少年的心动也就在此如火焰般热烈。傍晚余晖下的少年也愿余生就此陪伴着身旁乐观向上的太阳


或是上天终究不忍心让他孤单,终于让他沉寂的世界迎来了他的光明……



他逃离不开,他无法逃开



自从从植物园回来后,他就意识到自己总是有意无意地在靠近他。

他不傻,他知道自己对他是什么感情。


他只是不想越陷越深,不能越陷越深。但他无法控制地、不由自主地靠近他的一切。

他想了很久自己和他的点滴。这才明白自己原来从对庄亦白转变态度开始就已经喜欢上他了………


他即庆幸又迷茫。他不知道该和他保持着什么样的关系,不知道能和他保持着什么的关系。他想靠近他,却又害怕他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连队友都做不成……


想了很久,最后他自暴自弃地选择了靠近他。

他已经习惯了有他的生活,他不确定自己离开他会发生什么……


他也曾欺骗过自己,欺骗自己只是习惯了庄亦白的陪伴。但在庄亦白回家探亲的日子里。

他一个人在ttc的基地里看着那紧闭的房间门,听着手机里令他心悸的声音。他越发无法扼制的想念他……



 他知道他输了,但他甚至不能向庄亦白表达他的爱意…………



又和他维持了这份模糊的关系很久后,他们因为一些事情换了队里的中单。队里的新中单很强,性格也很特别。不过他们中单竟然是他们队长推荐进来的……


他并没有想过他们从没推荐什么人的队长,为什么会推荐了一个风评不怎么样的人进他们战队。


但他除了训练外的时间几乎全给了小白。他只想和他相处,怎么靠近他,其他的事情他并不怎么关注。


但在和小白发现他们谈恋爱的事后。他虽然没有像小白那样震惊,但他很羡慕。羡慕他们互相喜欢,羡慕他们亲密的关系……


小白和他们中单不同,小白太迟钝了。他不是没有想过小白看着自己时,眼睛里流露出的的感情是爱慕。但他不敢赌,他害怕他会赌错。他害怕他赌错后,他会厌他,会疏远他……



与其和他保持距离,他更愿意和他保持着这种暧昧的关系



后来我借着给他补送生日礼物的缘由,给他送了一束向日葵。他不知道向日葵的花语。所以自然而然的以为我送他这个是因为他的性格和向日葵很像。


我没解释,我不想他明白。但后来他直播时眼尖的水友还是发现那束花。她们问他是不是我送的,他没否认。当天晚上,p白的超话都快崩溃了。都在说着我真的喜欢他……


幸运的是这件事并没有掀起什么大风大浪,他直播时也因为我的干扰没能知道我送他向日葵的真正原因。


但在和他相处的每一天里都越来越让他迷恋。

他自知自己坠到深渊里时,就不再能回去。

他只是在期待。


期待着他的救赎会在未来的时间将他拉入他明亮温暖的世界……

如果不能靠近他,他也甘愿化作星辰陪着他



他自我挣扎着,清醒着又不愿脱离

他终于摆脱了那被称为孤独的世界

却又陷入他明亮的深渊里……

他想摆脱他、丢弃他

却又无法遏制地越坠越深

他自知无法逃离

所以甘愿自暴自弃地沦陷在他的温暖的世界里

他不曾后悔步入他的世界

只是希望我的救赎甘愿陪我沉沦在这里


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我的太阳能将我救赎

评论(10)

热度(42)